1

走進森氏,像是短暫的脫離城市,進入一段自然隱秘的時光,

推開門的剎那,聽見的是《夢遺少年》,心想這樣放著《安和橋北》的第六首歌,這兒果然是間獨特不主流的咖啡館。

一位濃眉頭髮略長的大男孩帶著微笑走來,熱切招呼後指著菜單說道「今天的餐點還剩下這些,想吃什麼呢?」

口吻如朋友一般,讓人感到輕鬆自在,整間森氏的氛圍亦是如此,很容易、很簡單的,就能沈醉在這小小不過幾坪的空間裏。

/ Cherry.

2

3

森氏 在instagram上早已默默燒火我一段時間,這天正好來到附近工作,趕緊抓著還有時間的閒情午後前往,幸好平日時間仍有座位。

小小店面位於永安市場站對面巷子內,招牌很低調、裝潢也很低調,路過時若無刻意尋找,還真是容易錯過。

門口有綠意植栽、有乾枯樹葉,森氏兩字以甚有質感的手寫字刻在木頭上方,靜置在畫架上更有一種藝術品之感。

4

店內空間實在不大,這天平日下午前來,幸運的還有位子能選。

除了倚靠著透明窗子的座位,其餘座位的光源皆僅來自室內的燈光與微微從門外曬進的陽光。

天花板上更掛著滿滿的枯藤樹葉,搭配上四周許多的原木桌椅或是傢俱,讓整幅畫面變得更加自然樸實。

5

6

能見到陽光的位子自然是我最喜歡的,雖說是高腳椅但坐著也不會太不舒適,

注意到桌子是以老木製作而成,據說森氏裡的許多傢俱,也許是來自別人的丟棄、也可能是來自父母的手藝。

總而言之,在森氏裡,你能感受到這些看得見、觸得著的桌子、椅子,都有著一股溫度。

78

9

後牆上有個破裂的洞口,讓人想像著這兒也曾經是間老房子,如今則被妝點成有質感卻不失時代痕跡的空間。

10

11

12

13

牆上用廢棄木板拼湊,恰巧與公園椅子、舊花籃、乾燥花相配得宜,

像是刷上一層復古、陳舊的褐色濾鏡,整間森氏似乎都充斥著這樣暖系的復古色調。

14

比起與朋友相約,我認為森氏似乎更適合一個人獨自前來。

許多客人帶上耳機、帶上電腦、帶上一本書,靜靜的坐在森氏的牆角邊,彷彿進入了自己的小宇宙。

而來到森氏的客人們也都相互有默契,降低著音量不打擾到彼此,共同營造出森氏舒適清新的氛圍。

15

16

17

每日單品咖啡,店內也有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豆,若是在店裡喝到喜歡的單品,便可以詢問店家購買。

18

裝盛水的杯子,喜歡這樣有質感的陶杯。

19

上桌的熱騰騰餐點,擺放在擁有溫度的老木頭上,像是參與一場與森林共舞的饗宴。

簡單的擺盤讓人看了愉悅,似乎也更能純粹地、盡興地品嚐這一盤誠摯的心意。

20

21

法式舒肥豬肩肉藜麥白飯 $200元

看見藜麥就讓人聯想起健康和養生,近年興起的藜麥是越來越常見的營養主食,喜歡這樣融入於白米飯裡的做法。

這道是朋友點的,不過我偷吃了一口藜麥白飯和舒肥豬肩肉,豬肉的口感扎實,鹹度較高,我喜歡外層煎至微微脆的口感。

藜麥白飯的部分,其實在溫熱白飯之下的藜麥口感並不明顯,而不知是不是因為豬肉的鹹味太重,所以蓋過了米飯本身的香氣。

22

23

紅酒醋時蔬鮮小卷炊飯 $180元

我則點這份店家使用來自宜蘭漁港的新鮮小卷,炊飯一上桌就飄散著淡淡的香氣,氣味中還帶有幾分暖熱的溫度。

炊飯吃起來味道並沒有想像中的帶有明顯香氣,我喜歡粒粒分明的口感,而每一口皆能吃到細細米香與包藏在飯裡的蔬菜。

最後再咬下那口小卷,小卷很新鮮,是整份餐點我最喜歡的,讓我想起好久之前在頭城的木窗火鍋店吃到的小卷,皆是從漁港新鮮帶回的。

而一旁放於萵苣上的炒時蔬,搭配著紅酒醋,成為一道簡單開胃的配菜,不過我會更喜歡不加紅酒醋、僅吃蔬菜本身甜味的做法。

24

每日甜點 柑橘蛋糕 $160元(搭配飲品折20元)

這天的甜點有抹茶布蕾和柑橘蛋糕,我點了一份柑橘蛋糕,

柑橘的香氣明顯,但蛋糕口感偏黏,甚至有些膩口,個人比較喜歡鬆軟一些、有彈性的,而上頭的鮮奶油也沒有凸顯香氣,較可惜些。

25

26

單品咖啡 瓜地馬拉 花神 $140元

這日喝到的單品,帶有微微的酸與甜香,不過度的香氣讓人喝了感到溫潤、順口,還蠻喜歡。

27

喜歡森氏這間小店,雖說整體餐點並沒有我想像中看見的評論好的那麼令人驚喜,

但仍是間值得花上半天坐坐的小餐館,靠在窗邊看人來人往、倚在牆角的木椅上聽完自建的播放清單,

在森氏裡,儘管享受這份小空間裡的自然美好,隨著食物香氣或是音樂輕輕搖擺,沒有誰會干涉你想要度過一段什麼樣的午後時光。


森氏

地址/Add: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26號

電話/Tel:02-2921-8185

營業時間/BH:11:00 - 21:00(每週四公休)

Facebook:森氏

無服務費|有網路、插座|尖峰時間限時2小時|可預約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


arrow
arrow

    食癮,拾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