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 

今日又來介紹我最熟悉的新店美食,前些日子朋友興沖沖地傳訊息給我,

「你知道新店七張捷運站開了一家新的店嗎?好像是賣甜點的!」

聽到甜點、又聽到新店,我的眼睛為之一亮,上網立刻搜尋才得知是這家老派的約會。

逗趣的店名,讓人聯想到的就是「老派約會之必要」這本書,不過這間店或許與這本書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,

這裡的老派也不是你字面上所想像的那個意思,而是與派相關⋯⋯是的,老派的約會,這裡賣派,甜派、鹹派、真正的派!

 

◎文末更新2018/09/05回訪,老派的約會改裝、新菜單內容

 

2

老派的約會,位於捷運七張站附近,也可搭乘公車於七張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就能抵達。

3

店內空間不大,小小的空間最多約能塞十位客人,這天到店裡時座位幾乎是客滿的,前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!

4

5

喜歡店內裝潢的小巧思,紅磚牆有復古的韻味,而一旁的小插畫增添了點可愛、童趣的風格。

6

7

8

店內提供各種派類點心,甜味、鹹味都有,

不論派皮或是內餡,都是純手工製作。

另外,每道派也擁有一個獨特、有趣的名字,像是奧莉薇的男人、北海小英雄、青蘋果樂園⋯等。

完整菜單:http://oldpies.meepshop.com

(店內有販售切片的派、也有完整無切片的)

9

10

11

一千個春天 / 藍莓乳酪蛋糕 90元

原先看見上頭淋得滿滿的藍莓醬,以為味道會很重、很甜,

吃了之後發現味道很剛好,我與朋友都蠻喜歡這道甜點,藍莓醬酸甜恰當,還能吃到其中的果肉,

內層的乳酪沒有過厚的乳油味,綿密口感也很不錯!

12

13

青蘋果樂園 / 蘋果奶酥派 120元

蘋果派上桌時,先是被這可愛造型的盤子給驚豔了!

很喜歡老派的約會所使用的杯盤,讓好吃的派看起來更有魅力。

蘋果派我個人很喜歡,加入杏仁片,使口感層次更豐富,尤其內餡熱熱軟軟的蘋果相當好吃,不一會兒就被我一口接一口的解決了!

14

15

北海小英雄 / 香料鮭魚馬鈴薯派 100元

吃了兩個甜點,接著我和朋友點了一份鹹派來品嚐!

我本身就很喜歡吃鹹派,而老派的約會所提供的鹹派口味很多樣,讓我在點餐時猶豫了好一陣子⋯⋯

最後點了這份加入鮭魚的北海小英雄,口感外酥內軟,挺喜歡老派的派皮,烤得非常酥脆好吃,

鮭魚的味道雖沒有很突出,但整體口味依舊不錯!

16

蜂蜜柚子茶(熱) 70元、蜜桃紅茶 60元

由於感冒所以我點了熱的蜂蜜柚子茶,味道個人覺得偏甜。

朋友點的蜜桃紅茶還不錯,淡淡茶香很清爽。

17

老派的約會,小而優美的午茶店,除了氛圍清新,餐點部分表現也不錯。

很慶幸新店能開這麼一家手作甜點、鹹派專賣店,這樣之後嘴饞想吃派時,就不用大老遠的往市區跑了!

 


 

▼ 2018 / 09 / 06 回訪

1

 

老派也在新店紮根了兩年時間,某日走路經過時,才發現店內的小小空間做了些改裝,甚至是連菜單也都不太一樣了,

如今的老派不只是單純販賣著甜派與鹹派的小店,更提供能吃飽的餐食,比如丼飯、麵包類的主食。

 

2

 

原先僅有不到四張桌椅的空間,現在的老派則多了更多的用餐座位,

即便空間仍小,卻不至於感覺擁擠不適,更有幾個座位提供插座,很是貼心。

 

3

4

 

青春期 和風滿盛牛丼飯 $280元

上桌的是冒著暖暖白煙的牛丼套餐,除了主食丼飯,也隨附小菜、熱湯、$80元飲品(超過補差額)與甜點。

牛丼滋味簡單順口,半熟的太陽蛋為丼飯口味加分許多。

 

5

6

 

牛丼中的洋蔥為香氣增色不少,帶些焦甜氣息很是下飯。

而一旁的小菜與湯則表現中規中矩。

 

7

 

套餐也附贈一份迷你型的甜點,為餐後劃上小而美的句號。

(因為不是我品嚐的,就不做口感上的評論了)

 

8

 

那天在走去老派的約會,經過七張站時,正好看見路邊販賣著大誌雜誌的伯伯。

平常其實沒有固定購買大誌的習慣,但有時遇到自己喜歡的封面時,總會想要買回收藏,

也想著能順道幫忙一下販賣著雜誌的伯伯婆婆們。

這一期的封面是喜歡的田馥甄,並由來自馬尼拉的藝術家 Pedro Tapa 以個人特色的畫作繪製。

一到老派坐定位之後就立即拆了封來讀,一旁更是散著大誌伯伯送的玉蘭花香,

明明才剛度過一場午後雷陣雨,卻感受不到潮濕悶熱帶來的不快。

彷彿身旁充滿花朵,因為遇見了世界的美麗,於是心情也跟著變得美好了。

 


老派的約會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40號(捷運七張站)

電話: 02-29101124

營業時間:10:30 - 21:30

網站:http://oldpies.meepshop.com

facebook:老派的約會

無服務費/目前不限時/可外帶/只收現金

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

▼新北新店美食總整理(累積41間美食餐廳)

新店總整理


arrow
arrow

    食癮,拾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