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生活處處都是意外,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碰上什麼人、遇上什麼事,

或是,走入哪家店。

記得我 cafe_Remember Me

是某天無意發現的,店名就帶給人深刻的印象,也讓人好奇店裡故事與秘密⋯

2

記得我cafe

位於捷運小巨蛋站附近,步行約5分鐘可抵達,

由於在巷子裡,所以地址可能需要注意一下,但裝潢蠻明顯的,不至於會錯過!

3

4

5

▲來到這家店時,你會站在門口許久,

也許是在研究整間店所散發出的氣氛,不知不覺,才發現身子竟已被自己的腳步領到門前。

很喜歡這塊有著缺塊的白牆,這應該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,

不完整的牆面給人一種可以窺探內在的感覺。

6

7

▲店門口的空間很有特色,到處都擺放著一盆盆的植栽,

抬起頭來便可以看見青翠的綠葉,與紅色磚牆交織在一起,也相當合拍,

而這裡也是全店最殺底片的地方!

8

9

▲喜歡戶外的座位區,不過因為現在天氣熱,所以大家都還是想待在冷氣房內,

等到涼爽秋日到來,我想外頭的座位肯定會變得熱門!

10

11

12

▲我很喜歡這門把上的「Remember Me」字樣,

似乎推開門後,準備進入另一個特別的時空,或是即將發生什麼讓你無法忘卻的好事。

13

14

15

▲店內的空間比我想像中的要大許多,座位也不少。

後來得知,記得我cafe剛試營運一周,而這天店裡已經有不少客人了,實在難得。

16

17

▲面向吧台,引人注目的是後方那塊大木頭板子,和鑲嵌於木頭之間的綠葉,

原先以為記得我cafe會有著文青感很重、較復古或是日系的環境,

來到店裡,坐在吧台前才真正感受到老闆想帶給客人的感受,

其實是一種自在、愉快、甚至有點小熱情的氛圍!

18

▲這位正認真的煮著咖啡的便是老闆,

年輕老闆與朋友一同打造了記得我cafe的空間,他們對於餐點及服務上都一邊要求、一邊學習著。

說到這,發現最近造訪的好幾家咖啡廳都是由好友共同創造經營,

想到自己童年時的夢想也是與好朋友開咖啡廳,就感到羨慕與佩服。

19

20

21

▲店內當然也少不了「Remembert Me」的字樣,這便是咖啡館的特色之一。

22

23

▲往靠近落地窗的地方走去,這裡擺放了許多文具商品,

是有提供出售的唷,喜歡設計、文具商品的朋友也可以來逛逛!

24

25

26

▲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吊燈,

有些工業風,夾雜了一些復古味,而照耀出的黃光也十分迷人!

27

28

29

▲雖店內大致上不是走很懷舊的風格,但還是能看見一些特別的古董物品,

像是打字機、收音機、舊相機⋯

30

31

32

▲店內也有販售掛耳咖啡,上頭還有可愛的記得我cafe標識。

33

▲吧台上擺放著當日提供的小點心、餅乾。

這天本來想吃他們的司康,不過很可惜的當天沒有提供⋯

34

▲店內每處座位幾乎都有提供插座,有網路又不限時的服務,

讓人可以很輕鬆放鬆的來到咖啡館,一邊享用餐點、一邊專心忙著自己的事務。

35

36

迷彩咖啡 150元

37

▲看到菜單上寫著「迷彩」二字,我便直接問老闆這是什麼樣的口味,

才知道其實就是抹茶拿鐵,因為綠色的抹茶與棕色的咖啡混合在一起,

正好像是迷彩的色調,如此的取名設計相當有創意呢!

38

▲不得不說抹茶拿鐵上的拉花實在好美,美得讓我不捨破壞它。

味道部分,抹茶味較淡,會被咖啡和奶味蓋過,比較可惜,

拿鐵蠻香的,我想單純的拿鐵應該很不錯喝!

39

40

▲杯子與盤子上依舊有著「Remember Me」的字樣,感覺挺浪漫的!

41

記得我咖啡 150元(冰)

42

▲好喜歡杯墊,讓我想起最近好紅的秘密花園塗鴉本,

(說到塗鴉,記得我cafe還有個很棒的特色,後面會為大家介紹喔!)

43

▲記得我咖啡其實就是焦糖拿鐵,

拿鐵不錯,要是上層的焦糖能再脆一些些就會更好了!

44

▲餐點部分,記得我cafe大多以輕食為主,選擇蠻多樣的,

甜點、小點心、帕里尼、創意吐司⋯等,

這天我則點了一份創意吐司。

45

創意吐司—貓王 150元

46

▲這有著貓王名稱的吐司三明治,可不是隨便亂取的,

而是當年貓王最喜歡的,就是這一味!

花生香蕉培根三明治(Elvis Sandwich)

47

▲這份三明治的主要元素就是:花生、香蕉、培根

很難想像的搭配,卻有著出乎意料的好味道,

個人還蠻喜歡,尤其吐司中的香蕉軟軟甜甜的,與花生和培根都很合!

48

49

50

▲最後要來和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,

在記得我cafe,木桌的每個抽屜裡都有一本空白畫冊、一盒素描筆、彩色鉛筆⋯等文具用品,

你可以靜靜的在桌上繪下你當天點的餐點、你想像中的畫面、你的心情,

然後將這份記憶留在記得我(不知道能不能將自己的畫作帶走,這我忘記問了⋯)

51

▲我畫了比例很怪的迷彩拿鐵,下面還長草⋯⋯哈哈哈哈

(因為顏色有點奇特所以我調成黑白的,如果真的想看上色的樣子,可以來我的instagram看哈哈)

(follow me: eat_love_photo

52

53

Remember Me_記得我cafe

整體環境我還蠻喜歡的,舒適自在的氛圍讓人可以盡情的享受悠閒午後,

餐點部分選擇很多樣,價位與份量而言不算平價,且會加10%服務費用,

不過目前因為是試營運期間,全店都有8折的折扣,

老闆也說,在整體表現還沒有到達一定水平時,試營運的時間將會無限延長,

現在他們也都慢慢的步上軌道,在出餐與服務方面都一周比一周的穩定。

期待未來的記得我cafe,能夠開展更多美好的記憶與故事!


Remember Me_記得我cafe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6號(捷運小巨蛋站5號出口)

電話:02-2547-1517
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

facebook:Remember Me_記得我cafe

有插座/有網路/不限時/可預約/加收10%服務費/低消一杯飲品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看完文章後,來幫我們按個讚吧

還有追蹤instagram,及時分享美食美照唷!(謝謝大家) 

instagram:EAT_LOVE_PHOTO

(文章內容為個人意見感受,僅提供參考)

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

延伸閱讀—松山區美食

[食癮-咖啡/下午茶]桂舍花房Kuie Fleur-躲進花舍裡,品一口咖啡香/民生社區

[食癮-日式]三文本場日本咖哩麵包-咔滋咔滋香噴噴的炸咖哩麵包,台北也吃的到唷

[食癮-日式]花家食堂-和風日式小食堂,溫馨家庭氣氛

[食癮-下午茶]開門茶堂-午後,來點不一樣的品茗時光

[食癮-下午茶]Afterhours cafe-與甜點相約,獨處的午後

[食癮-早午餐]派森烘焙廚房-從早到晚的美味,民生社區又多一家值得收藏的餐廳了

[食癮-下午茶]民生工寓coffee essential-工業風與咖啡香氣


arrow
arrow

    食癮,拾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